我出9块钱

只会来写写东西,但是「很少写文,只会撒糖」

【咕咚】一日远行

(后篇真的写了……下一篇博文就是啦)

万字甜文大甩卖,不甜不要钱啦。
不想看我叨叨的可以直接跳到正文没关系,能忍我啰嗦几句的相信我也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设定两人已经确定关系,一队没有伤亡罗星将来也能痊愈,有两人家庭背景的私设。
写了一个面对心上人就变得超会谈恋爱的互宠狙击组,想表现作为一个普通男孩谈恋爱时的他们。
我心中的这两个人就算平时闹得再别扭,一旦承认彼此明确心意之后都立马自动点满恋爱技能,把对方迷得死死的。
结果写完之后自己看着觉得腻……
通篇酸歪歪谈恋爱,ooc是我的,矫情是我的,如果有幸让你觉得甜蜜,糖分是你的。
狙击组:为了和我家观察员/狙击手搞对象,这人设我不要了。
或者可以这么想,恋爱本来就会让人变得不像自己了啊。
可以听着暖暖看,我心里永远的小甜歌top,觉得很适合陷入恋爱的两人。(下文还有写到2333)




正文


从伊维亚回国休整过后,参与此次行动的蛟龙成员都给放了个一周小长假。
经历了生死之后,人都会格外想家。杨锐整理完了工作便和徐宏一起回了老家——听说他们是老相识,参军前就穿一条裤长大的那种;佟莉跟石头一起回了趟烟台,走前特意去周围的商场扫了各种各样一大堆的糖;陆琛和庄羽也各自回了老家;罗星那边也传来了好消息,医生说好好休养复健以后康复的机会很大。
顾顺也接到了家里的来电,催着他赶紧回去让家里人看看好放心。
电话那头的母亲哭哭啼啼地说:“早就听说你们这次任务特别危险,你们队两个战友都牺牲了,都是好孩子,怎么就……我就说不该让你去当兵,你是不是也受伤了?你要有个好歹你让妈妈怎么办……辛亏你们还有个假,赶快回来让我看看……”
顾顺耐着性子安抚自家老母亲,低眉顺眼的样子和平时谁都不搭理的拽样大相径庭,李懂在旁边看的偷偷发笑。
好不容易挂上了电话,顾顺长长呼出一口气:“嗨,我妈这话比我还多。”
李懂直乐,笑说你还知道自己话多啊?
顾顺直接上手捏住他两个脸蛋:“还笑,让你笑,看来哥平时惯你掼大发了。”
李懂去掰顾顺的手掰不开,缠斗了半天,两人不知不觉就不用任何格斗技巧地你来我往打闹了一番,直到累得气喘吁吁地跌倒在床上。
“哎,你什么时候走?”顾顺胳膊横在李懂脑袋下面,有一搭没一搭地捏着李懂的胳膊肉。
李懂挪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并试图阻止他继续在自己的胳膊上捏面团:“我?我不走,我没准备回家。”
顾顺有些惊讶,他原本以为按李懂这个乖顺的性格,这孩子应该是蜜罐里长大的才能这么甜得齁人,嘴上可能不说实则心里想家想得不得了,便下意识地以为放假他肯定得回家。
李懂看了他一眼,解释道:“我姐孩子都多大了,老去打扰他们一家三口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出任务之前我还刚刚去看的我姐。”
顾顺张了张嘴,只能老套地说出一句抱歉。
李懂仿佛好笑似的拍拍他的胸脯:“有什么好抱歉的,我就是不想给我姐添麻烦才来当兵的,都过去多久了,早就不在乎了。”
顾顺转过身抱住他不撒手:“胡说八道,你才不是麻烦,哥疼你还来不及。”

第二天就要走了,顾顺本想来一发“分别炮”以防这几天李懂太过想念自己,但是李懂义正严辞地骂了他不要脸并顺带拒绝了他。
“明天你还得赶火车呢,今晚好好歇着吧。”
顾顺很是不满:“你是不相信哥的能力呢还是不相信哥的能力呢?”
李懂不理他,帮他看看还有什么落下的东西:“不管是哪个能力我都信,但是今晚就是不行,你那趟车得坐好几个小时呢。”
“哎呀别收拾了,我就回去三天。”顾顺斜斜躺在床上,单手撑着脑袋,不知道他的观察员兼新任恋人在忙活什么。
李懂头也不回地说:“有空多呆几天也行啊,叔叔阿姨肯定想你了。”
顾顺坐起来长臂一伸一把揽过李懂,把人搂在怀里:“他们才不想我,我妹在家呢,我们家里人就宠我妹一个。”
李懂笑出声来,回过头捧着顾顺的大脸亲了一口:“那我也就只宠你一个。”
顾顺:“!”
恋爱前还真没发现,他那个逗两句就脸红的小观察员怎么这么会撩。
顾顺被撩得不行不行的,又开始打分别炮的主意——李懂当然是毅然决然地不答应。

李懂其实也知道今晚来那么一两发对常年进行超负荷训练的蛟龙特种兵来说并不算什么,第二天照样神采奕奕腰板挺直地能站上半天。他也不是不想,两人确认关系还没多久,正是感情最热烈的阶段——况且,这还是他们搭档以来第一次分开。
不过恋爱之后人可能就是这样,该想的不该想的都会为对方想一想。

第二天一大早,李懂就送顾顺出了门。
当兵以来勤俭节约惯了,两人也不打车,只随着第一趟早起奔波的人流一起挤上公交车,贴在一块儿随着公交车摇摇晃晃的,藏在人群中的手还能时不时偷偷勾一下。
到了火车站,两人都有些意犹未尽,只嫌车开的太快,路程太短。
顾顺快进站了,都颇为舍不得彼此的两人面对面站着,却碍着人流不方便做什么亲密举动。
最后还是李懂先上前一步,抱了抱自己的恋人:“走吧,到了给我打电话。”
拥抱的时间并不长,看上去就像是两个普通的大男孩在互相道别。
分开之后,顾顺看着李懂又想了想,伸出拇指在自己嘴唇上狠狠擦了一下,再狠狠擦过李懂天生嘟起的嘴唇。
“就三天,哥就回来陪你。”

顾顺过了安检,遥遥地望向还在门外的李懂,突然举起右手,对着李懂的方向比了个开枪的动作。
李懂还看见,他的嘴形好像是在说,biu——
李懂可乐死了,配合地捂住胸口,身体略微后仰,嘴里发出一声轻轻的“砰”。

你向我的心脏开枪,却令我怦然心动。

顾顺坐在回家的火车上,给李懂发短信:到宿舍了吗?
很快就得到了李懂的回复:刚上车,这才多久,哪能这么快。
顾顺:才没过多久吗?可是我已经有这——么想你了怎么办?
李懂在公交车上偷偷地红了脸:别贫,你睡会儿吧,不然车上也无聊。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等你回来。
顾顺坐在位置上乐不可支:好,都听你的。

顾顺塞着耳机,确确实实听李懂的话闭着眼睛眯了一路。
耳机里大多都是李懂给他下的歌,这时正放到暖暖:
都可以,是真的,你说的,我都愿意去……
顾顺轻轻哼着,嘴里就没停下过咀嚼早已没了味儿的口香糖,昨晚精神养得好,实在是睡不着啊。
如果是以前的顾顺,打死他都不相信如今的自己竟然喜欢这么,这么酸溜溜的歌。
这也是第一次听李懂唱过的歌。
顾顺刚调来蛟龙一队没多久的时候,一次集会后众人坐着闲聊,张天德坐在顾顺旁边一个人小声哼唱着什么。很熟悉的旋律,顾顺这种没什么音乐情怀的人都能认出来是哪首烂大街的情歌。顾顺问:“唱啥呢?”石头矢口否认,没啥没啥,瞎哼着玩。
李懂坐在顾顺的另一边,脑袋伸到顾顺前面来,老远在那儿撺掇:“石头唱啥呢!大声点儿!”
有了李懂起头,整个队都开始起哄。石头一开始死倔着不开口,最后拗不过佟莉要求,有些不好意思地唱出声,边唱边有些红脸。
石头其实唱得不咋地,而且这种满是粉红泡泡的小情歌和他五大三粗的形象形成了鲜明反差,刚才只听到旋律还没什么感觉,现在唱出歌词来就给了顾顺强烈的视觉冲击,违和得简直自己都有些替他害羞。蛟龙队员们似乎也都觉得有些喜感,不过好战友都是很给面子的,只会背地里默默吐槽。佟莉掩着嘴有些想笑的样子,有时抬头瞥石头一眼又迅速收回目光;徐宏看着他们老怀宽慰地笑,杨锐也在旁边跟着傻乐,副队拍了队长肩膀一下,问你看出什么来了你就跟着乐?
杨锐看没看出来什么不知道,顾顺是何等眼力,倒是当时就看出来了,哦原来这俩人看对眼儿了啊……
顾顺转头再看李懂,李懂小小声地也跟着哼,单手托腮,偶尔还跟着节奏点几下头。感觉到了有人在看自己,李懂回头便对上了顾顺略带笑意略带探究的目光。
李懂:“……”
顾顺:“……”你们蛟龙一队都是这么少女心的吗。
散会之后佟莉又偷偷跑去跟石头说:“哎,你唱得还蛮好听的,看不出来嘛。”
石头撇过头去,欲盖弥彰地说:“别想多了。”
走在前面耳力同样很好的顾顺:“……”怕是全队除了你们自己谁都看出来你俩到底想没想多了。
顾顺晚上回宿舍问了李懂关于战友的情感生活问题。李懂认真地促起眉头,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的?”
顾顺:“……太明显了,别告诉我你跟他们呆一队这么久没感觉?”
李懂:“这么明显?我倒是有想过可我还以为就我一人看出来了……”
“我还怕他俩尴尬谁都没说过呢。”
顾顺:“……真不知道该不该说你傻。”

顾顺想起李懂一脸严肃地嘱咐自己别出去瞎说的样子就想笑。
他的观察员认真,可爱,又善解人意,还善解他衣。

顾顺后来还慢慢地了解到,李懂也喜欢听五月天、周杰伦,也喜欢听或柔缓或甜蜜的情歌,就和很多他这个年纪的男孩一样。
李懂有时也会不经意地哼着一些旋律,顾顺则逮着机会就夸他:“唱的不错。”
李懂:“……我又不是唱给你听的。”
顾顺撇撇嘴,仿佛李懂才是那个莫名其妙的人:“我听到了啊。”
李懂想,顾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进点。
从李懂哼唱暖暖的频率来说,顾顺觉得他也很喜欢这首歌。石头喜欢,李懂喜欢,佟莉看上去也是喜欢的,蛟龙一队完了,怎么一半的成员似乎都很想谈恋爱的样子。
等到顾顺发现自己也很想和观察员同志谈恋爱之后,他偷摸着下了几首听李懂唱过自己能认出来的歌。或许是因为名为“李懂”的滤镜,他后来竟也觉得,还真挺好听。
顾顺还肉麻兮兮地觉得,作为第一首听李懂哼过的歌,这首歌很有纪念意义,包含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他也要学了给李懂唱。
不过全蛟龙自认第二大概只有罗星敢认第一的神枪手顾顺同志,他的音乐天赋实在都不咋地。
终于和李懂在搭档关系上更进一步顺利升华到恋爱关系,为了不浪费自己付出的一腔学习热情,顾顺坚持要唱他暗自学了很久的歌给他的小男友听。
不过他憋了半天也没憋出半句那么甜腻腻的歌词。
他的小男友憋笑憋出了眼泪,原来顾顺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顾顺不开心了,威逼利诱让李懂也唱,美其名曰给你男朋友唱首情歌怎么了。
李懂半哼半唱地满足了顾顺,音色中带着蜕不去的少年气,柔软而甜蜜,很是好听。
唱毕,李懂脸上飞红,不大好意思说话的样子。
顾顺也不逗他,看他别扭地撇向别处的侧脸,认真地说:“我真开心,还没人给我唱过歌呢。”
李懂嘀咕,我也没给别人唱过呢。

面对自己的李懂和平时的李懂是不一样的,每次意识到这一点顾顺都暗戳戳开心的不得了。
旁人眼里的李懂腼腆话少,乖巧懂事,好揉捏又招人疼,有时也会皮一下,有时会想要揽下更多的责任,招人待见的程度和整个蛟龙里唯一的那朵花儿佟莉不相上下。
对着他顾顺的李懂,话也没多多少,也会随便撩一下就脸红;可是这时的李懂会跟他顶嘴,会眼里带着小崇拜的看着他,还会即使脸红着也要跟他说情话,会主动亲亲他,会在他身下坦荡地享受性////爱。
这样只有自己看过的李懂,总是能让自己觉得和上一秒又有所不同的李懂,让顾顺觉得十分得意,却又因为没法向那些“别人”炫耀而有些不得劲。就像是中了人生的头奖,明明只想自己一个人拥有,但又想昭告天下他的奖品有多好,自己有多么幸运。
人是要有多幸运,才能找到一个不论工作还是生活,肉体还是灵魂,都无比契合的爱人呢。
顾顺想,我俩真是天造地设,不搞对象天理不容。

乘务员正在提醒旅客快要到站了,顾顺背起行李,早早地站在门口,迫不及待地给李懂打电话。
“下车了?”第一声嘟还没响完李懂就接起了电话,就像是一直在等着。
“快到站了,等着下车了。”
“累吗?”堂堂一个特种兵怎么可能坐几个小时的车就累了,李懂问出口自己都觉得好笑。
顾顺也笑:“哥的体力怎么样你还不清楚?”
要看电话那头的兵痞就要开黄腔,李懂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止他在公共场合破坏人民子弟兵形象的行为,顾顺却话锋一转:“就是睡不着,想你想的。”
李懂:“……”就算他已经可以不动声色地和顾顺调情,但不论亲密关系发展到了哪一步,他还是没法控制自己容易发红的耳根。
李懂:“你家里人来接你吗?”
顾顺装可怜:“他们才不管我,放我一个人自生自灭的,哎,你都不陪我了谁还陪我?”
明知都是顾顺装出来的可怜样,可偏偏他就是吃准了李懂心软,硬是让自己生出了一点莫名的愧疚:“我去不大方便……你都到了还说这些有的没的。”
昨天顾顺就问过李懂要不要和他一起回家:“你一个人在这儿,哥哪里舍得。”
说李懂完全不想是骗人的,不过人家一家团聚自己跟去实在不像话。何况,这么早就见家长实在是……李懂又情不自禁地紧张了起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顾顺便已经到了出站口,父母和妹妹竟然都在。
“哟,我爸我妈我妹竟然都来了——刚刚我真没骗你,他们没跟我说过要来接我。”
李懂一听人家一家子都来了,也顾不上顾顺骗没骗自己,赶快让顾顺挂电话:“那你赶快挂了。”
顾顺慢条斯理:“那你先挂呗。”
李懂:“……你先挂。”
顾顺笑:“不,要挂你先挂”
就这么按一下手机的事两人都能来来回回推让好几个来回,最后李懂实在受不了,这么挂来挂去太不吉利:“那我挂了,你怎么这么烦人。”
顾顺可没真的感觉到李懂嫌自己烦了,颇为志得意满:“你不就喜欢哥烦人吗?”
那边的李懂无情地挂断了,把顾顺一句“亲一口”堵回了嗓子眼儿。

李懂挂了电话,回到罗星的病房坐下。
“完了?谁的电话呀这么缠缠绵绵的聊了半天,不再聊会儿了?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多话,啧。”罗星絮絮叨叨开始念,一脸的酸样。
李懂:“……没谁,就顾顺。”
罗星:“……哦”刚还想问该不会是恋爱了,这么一看应该不是。
“顾顺啊,怪不得,那小子话老多了,哎我都受不了……”
李懂心说,你们俩还真有的一拼。
“啧,”罗星又咂嘴,斜眼打量他,“刚看你一直捧着个手机,搞了半天是等顾顺的电话?”
别以为他没看见呢,他是伤了,可他作为百步穿杨的神枪手的眼睛可好着呢。李懂一进来就没放下过手机,一直拿在手里转来转去,说两句就低头看一眼。
以前可没见过他这么依赖手机,罗星恨恨地想,怎么越看越像自己家的白菜被不知道哪只猪拱了?
……按这个逻辑怎么看怎么是被顾顺这只猪拱了。
应该不是吧,可能在等别人的。
李懂心想有这么明显吗?“也,也没有一直在等吧……”
“!”不是吧,真的是在等顾顺电话?
罗星心思敏锐,当下试探道:“和顾顺处得不错?”
“嗯,挺好的。”好得过头了。
“那个臭小子就那个混蛋脾气,有没有欺负你?”上次李懂来看罗星的时候,全听李懂汇报伊维亚任务的情况了,都没来得及跟他好好“聊聊”他的新搭档。对了,那时候顾顺还瘸着个腿跟来了。
李懂:“……没,他挺照顾我的。”
罗星的表情仿佛看见了杨锐徐宏打啵:“他还会照顾人?李懂,是不是你对照顾有什么误解?”李懂就是脾气太好了,指不定被顾顺骑到头上来了还傻乐呵呢!
“……”李懂觉得今天和罗星的对话格外难以进行下去,“真没有,他真对我挺好的,还教了我不少东西。”
罗星表示难以置信,他没法把顾顺和“照顾人”联系到一块儿。顾顺以前的历任观察员被他那张破嘴说的,有的当场差点和他打起来——打还打不过,技术又不如人,最后只能双双接受批评教育,当他的观察员估计挺憋屈。
李懂觉得不至于吧,难道真的是自己脾气太好了?虽然顾顺一开始是有那么点欠揍……“我觉得他脾气……还成吧,我当他的观察员,感觉挺好的。”
罗星下意识感慨李懂确实已经不是自己的观察员了,又不想在李懂面前表现得太丧气,不然他的前任小观察员又得难过了。
“我跟你说啊,就顾顺,有一回……”罗星开始长篇吐槽顾顺,讲起顾顺的黑历史比说书还精彩。
李懂听得笑到肚子痛,偶尔还能补上一两个,权当情报交换。
罗星很少见到李懂这么放肆的大笑,他这下相信顾顺应该的确是良心尚未泯灭,对李懂还不错了。
李懂终于停下了对顾顺来自远方的嘲笑,像是说我今天早饭吃了肉包子一样道:“哥,顾顺现在是我对象了,被他知道我俩背地里说他坏话得跟咱们打一架了。”
罗星:“……”
罗星:“!”
李懂脸上的笑意还未完全收敛,罗星看着他仿佛忽然一下子就不那么诧异了。
“哦?是吗?”至少李懂的快乐都写在了眼睛里。
“嗯。”李懂却好像有些意料之外,自己甚至还有点不好意思呢,罗星反应竟然这么平静。
罗星忽然爆发了几声大笑,似乎在笑李懂一脸懵逼的傻样,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想到老子的白菜被顾顺这只猪给拱了。”
罗星又说:“不过顾顺这只我还算满意。有担当有脾气,信得过。那小子挺好的,你眼光不错。”
“不过他要是欺负了你,你一定要告诉我,老子揍不死他丫的!”

李懂临走前,罗星叫住了他:“哎,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顾顺是我见过最好的狙击手,你是我见过最好的观察员。”
真是没头没脑的夸奖。
李懂笑,把这个秘密第一个告诉罗星果然是对的,罗星总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他和顾顺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狙击手。

李懂所不知道的是,他前脚刚出医院门,罗星立马抄起电话打给了远在天边的顾顺。
“顾顺!”电话一接起来就是罗星标志性的吼声,震得顾顺连忙伸长了胳膊把手机拿远了点。
顾顺家刚吃完饭,顾爸爸收拾碗筷去了,顾妈妈和两个孩子坐在桌边聊天。罗星那一嗓子吼的连顾家两位女性都浑身一激灵。
顾顺示意没事,起身出去接电话。
“怎么了?我这都回家了还能惹着你啊?”顾顺倚在院门边上,懒洋洋地问。
罗星那头却似乎被堵住了嘴巴似的,半天才憋出一句:“李懂都跟我说了。”
顾顺迅速反应过来,站直了身子,很是意外:“他怎么跟你说了?”
罗星一听不乐意了,怎么不能跟老子说了?“跟我说怎么了?不能跟我说了?你俩搞个对象还非得瞒着我?”
顾顺连忙打断他一连串充满怨气的质问:“得得得,我错了,我不是奇怪吗,他脸皮那么薄一人,我还以为肯定是我先沉不住气往外捅漏了。”
罗星:“人李懂那肯定是想让我给他把把关,看你成天那德行就不靠谱。”
顾顺:“我觉得他肯定是特喜欢我了,憋不住了,找我这么好一对象不得出去得瑟下?”
罗星“呸”了一声,用力得顾顺觉得自己沾了一脸唾沫星子:“你可拉倒吧,说的你自己呢吧?我们小懂才不是这么没皮没脸的人,人家信任哥才跟我说。都跟你似的,个不害臊的,不说我都知道铁定是你死气白赖追着人家不放!”
顾顺心说谁是“你们”小懂啊:“放屁!你打光棍都快三十年了知道什么叫两情相悦吗?”
罗星顾顺,这两个放眼整个天朝军队都首屈一指的狙击手,为了顾顺究竟要不要脸的问题互相扯皮扯了老半天。
罗星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李懂这么一棵长势喜人还贴心懂事的大白菜被你顾顺拱了你可感恩戴德吧。
顾顺反击说你语文没学好就别乱打比喻我和李懂好的很承认吧你就是羡慕我搞对象了对象还是李懂。
“总之,我已经跟李懂说过了,你要是敢对不起老子的人,老子打爆你的狗头!”
顾顺严肃地纠正道:“罗星同志,我必须通知你一件事,李懂可是我的人,我的人我当然稀罕的不得了。”

挂了电话,顾顺纳闷李懂经历过了罗星这种打嘴炮不输自己一句话还从头吼到尾的狙击手,怎么还嫌自己话多?
又想起来李懂竟然没告诉自己一声就告诉了罗星,估计还是只告诉了罗星,顿时想把李懂抓来按在怀里让他不能动弹,然后狠狠咬上一口。
不过,嘿,李懂终究还是变成了自己的人,他是得得瑟一辈子。

李懂从罗星那儿离开已经早就过了饭点,食堂里只有零星几个人。李懂随便打了点吃的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安静地填饱肚子。
别说恋爱以来了,就从顾顺和他搭档开始,他就没一个人吃过几顿饭。
李懂说到底还是一个内向的人,习惯呆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不喜欢被别人关注。顾顺在这方面和他完全相反甚至相斥,有顾顺的地方就少不了众人聚焦的目光,瞧那个顾顺,拽得要死。
顺带再议论两句前后分别为罗星顾顺担任观察员的李懂。
顾顺可不管有没有人在看他,吃着饭呢聒噪聊骚也不落下,压根没继承食不言寝不语的中华传统美德。李懂吃个饭都不得安稳,烦都能烦死。
偏偏最后自己竟然和他建立了这种永久捆绑的关系。
李懂想着事情,食不知味,觉得今天的菜真难吃。
其实在外出任务,再难以想象的东西都吃过,哪会这么挑挑拣拣的——都怪顾顺,自己大概是被他惯坏了。
突然冒出这么个结论的李懂被自己吓了一跳,然后仿佛赌气似的塞了一大口饭下去。
李懂不争不抢的,打饭都经常打不到好吃的那几样。偶尔有人和他半开玩笑地说,李懂啊我昨天就没吃到鸡腿今儿个让给哥哥吃呗?李懂都能心甘情愿地让出那最后一个鸡腿。
顾顺在旁边冷眼看着,恨铁不成钢,只能狠狠瞪一眼那个不识趣的人,然后教训李懂:“就知道平时跟我摆脸色,出了宿舍门一个不字儿都不会说,尽给别人欺负了。”
李懂觉得顾顺睁眼说瞎话,欺负我欺负得最欢的那个不是你顾顺吗?
顾顺一边教李懂把对着自己的脾气省点儿给别人别便宜了外人,一边把自己碗里的鸡腿撕下一半的肉来,塞进李懂的饭盒里:“到头来还不是只有哥对你最好。”
李懂想把肉给他夹回去,被顾顺眼疾手快的压住筷子:“不许还回来。”
李懂嚼着鸡腿肉,心想,看吧,顾顺就是这么霸道,没法说理。
再后来,等到两人比搭档关系更为名正言顺地出双入对时,顾顺更加肆无忌惮,直接赶走前来讨食的人,然后把自己的菜分一半给李懂,再把李懂的菜扒拉一半回来。
“哥抢回来的肉,都给你吃。”

其实杨锐才是遭受无妄之灾的那个。
有时候顾顺也会失手没打到什么两人喜欢的菜,如果这时恰好杨锐和徐宏都打到了,顾顺就会扮演那个讨要嗟来之食的角色:“队长副队,我和李懂都没份像样的菜——队长你这份肉分点儿给我们吧,你和副队还有一份呢嘛,我这儿也分点儿菜还给你。”然后不客气地带着一大半的那“点儿”肉回去讨好李懂,留下看上去寡然无味的一份素菜、又被下属欺压了的队长和一脸不忍卒睹的副队。
李懂心疼他们的大家长:“你别老是欺负队长人好。”
顾顺:“好好好,我错了,都听你的。”

李懂一个人吃饭安静得让他有些不习惯,不过相应的吃的也快。吃完饭他去了趟小卖部,买了点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又不自觉地带了些顾顺爱吃的。
“这个味的口香糖他经常买,这个味的还没见他吃过……”
李懂带着一包零食回了宿舍,打算找本顾顺的漫画书出来看会儿。
顾顺的书都放在一个收纳箱里,篮球杂志、日本少年漫画,像个高中小直男。
李懂找到了自己想看的那本,靠着墙盘腿坐在床上。看了一会儿漫画里出现了一个医生角色,高大帅气,脖子上挂着招牌性的听诊器。
李懂想起来前几天他们在休息室里看电视,电视上正播着某地医生妙手回春抢救回了病危患者的新闻。
“……意识不清,血压进行性下降,心动过速……”
李懂随口问:“心动过速,是心跳得特别快的意思吗?”
顾顺正斜靠在李懂身上,百无聊赖:“对啊,懂懂真聪明,哥准备亲你一口以示奖励。”说着作势凑了上来。
“……”李懂推开他的脸,万一突然进来个人不就麻烦了,“你怎么知道的?”
顾顺顺势抓住他的手,舔了一口他的掌心。李懂一个激灵想缩回去却被牢牢扣住,顾顺得寸进尺,又轻轻吻了下他的指尖才把他的手从脸上拿下来,也不放,就紧紧裹在手里。
“我妈是医生,我妹也去学了医,我要是没来当兵可能也得整天套着个白大褂了,耳濡目染的好歹也知道了点儿东西”
顾顺的手比李懂大了将近一倍,把李懂整个手都攥在手心。这人个高,手长腿长的,平时在床上整个人把自己缠住李懂是半分动弹不得。顾顺这时有心不放手,李懂也挣脱不开,只好默默把两人交握的手向身后藏了藏。
李懂想象了一下顾顺穿着白大褂人模狗样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当医生,我肯定不去你那儿看。”顾医生牙尖嘴利,半点不沾温和两个字,又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估计只有姑娘才乐意挂他的号。
“啧,要是哥当了医生就没法认识你了,你可亏大发了。”
李懂不屑:“我以前还是学跳舞的呢,脑袋一热才来当兵的。”
顾顺“哟”了一声,很是惊喜,意有所指地上下打量了下李懂:“怪不得这么软——辛亏你来了,不然还是我比较亏。”
李懂装作没看懂他的眼神,伸脚踢踢他:“你怎么想起来当兵的?”
顾顺说小时候觉得特酷呗。
十几岁时候的顾顺长相不错身材不错成绩不错,不出意外应该继承身为医学院教授兼科主任医生的母亲的衣钵。不过他顾顺从小就不是个按套路走的人,学上的好好的说要去当兵。顾妈妈揍他,想当兵你也得老老实实给我高考考军校去。后来他真考上了军校,顾妈妈也不拦他,只威胁到:“你要是敢叫苦想回来,我打也把你打回去。”
顾爸爸是文学院的文艺青年,毕业之后弃笔从农,承包了郊区一个果园,还办起了农家乐,自从顾顺打了当兵的主意就天天坐在树下发愁,自家娇生惯养的儿子怎么吃得了那苦。反倒是顾妈妈安慰丈夫,放心,顾顺皮糙肉厚的,什么扛不住?
后来的顾顺果然长成了最令父母骄傲的儿子,虽然现在顾妈妈每次教训起顾顺都是一副“不孝子不考虑我当妈的感受非要去当兵我可从来都没答应过”的样子。
顾顺想起了他唠叨又强势的母亲,脑子仿佛都嗡嗡作响,又被想象中学跳舞的李懂撩的蠢蠢欲动:“李懂,哥给你检查下你基本功退没退步吧?”

顾顺习惯性地半个身子趴在李懂身上,对李懂提出了建议:“懂啊,你的基本功有退步吧?得常练练啊,哥当免费陪练怎么样?”
李懂习惯性地被顾顺压的差点喘不过气,翻他白眼不想理他。
顾顺脑袋正趴在李懂胸口,突然安静了好一阵子,李懂正奇怪他该不是睡着了吧就又听他开了口:“懂啊,心跳这么快,顾医生告诉你,你这是心动过速了。”
说完又闷闷地笑:“是不是因为哥啊。”
李懂被他逗笑,心里想着只不过还没平复过来罢了,但是嘴上倒并不吝啬让顾顺得逞一下:“对啊。”
顾顺这下笑得李懂都能感受到他的震动。笑是会传染的,最后连自己也被带的笑到无法自拔。
好不容易两人都停下了傻笑,顾顺往上蹭了蹭,在李懂耳边轻声说话,仿佛耳语:“哥也就因为你心动,你要不要听听看?”

李懂放下漫画书,闭上眼睛,想着自己太不争气,这才多久就这么总是想着顾顺。
也不知道顾顺有没有像自己想他一样想自己。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快到傍晚才开始睡所谓的午觉,李懂被电话铃吵醒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一半。
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声音里还带着困意:“喂?”
那头传来顾顺的声音:“怎么现在在睡觉?吃过饭了吗?”
李懂立时清醒了,一看时间又是早就过了饭点:“下午睡得迟了。饭还没吃呢,不过我中午买了点吃的回来,能填肚子。”
顾顺又开始叨叨:“什么吃的?又是零食吧?零食不禁饿的,能吃点儿正儿八经的吗?”
李懂委屈:“有面包还有牛奶,我还买了水果……”
顾顺这才勉为其难地放过他:“那你先吃东西,吃完了打给我。”
李懂打开灯,把存粮翻出来,开始拆包装:“别了吧,就这么说嘛。”
顾顺听出了他尾音里不自觉带上的撒娇意味,好家伙,还有什么不能答应的?
李懂咬下一口面包,嘴里揣得鼓鼓囊囊,口齿不清地问:“你吃过了吗?”
“早吃过了,我以为你都忙完歇下了才打过去的。”谁知道离了哥这个小家伙连作息时间都不固定了。
“唔……今天特殊情况嘛……”听声音像是李懂吸了一口牛奶。
顾顺这才想起来自己可是有事儿问他:“什么特殊情况?去看罗星了吧?”
“嗯……”他怎么什么都能猜到。
“你还把咱俩的事儿都跟他说了?”
“……嗯,罗星告诉你的?”怪不得什么都知道呢。
顾顺毫不掩饰自己的酸味儿:“呵,我说要告诉杨锐他们的时候你怎么不同意?一个人偷溜溜地跑去跟罗星讲了。”
“……”李懂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不过当时就觉得不该瞒着他而已,“不告诉队长他们是害怕大家以后相处起来尴尬……罗星……”
李懂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理由:“说起来,他不也算是我们的红娘吗……”
顾顺被罗星红娘的设定狠狠戳中了笑点,毫不留情地大笑:“这个理由哥接受,不然等哥回去了可要好好吃醋给你看。”
李懂觉得顾顺这个神经病,罗星的醋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又塞了一大口面包,这夹的肉也太少了吧。
顾顺又问:“罗星今天打电话狠狠把我骂了一顿,他说是我逼的你你才同意跟哥搞对象,告诉哥,我逼你了吗?”
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浮夸的委屈语气,奈何李懂就吃这一套:“没有……你没逼我。”
顾顺哼哼两声:“那你跟我说说,喜不喜欢哥?”
李懂学坏了,塞进最后一口面包,又喝了口牛奶把面包噎下去,故意等顾顺都快不耐烦了才开口:“喜欢,特别喜欢你。”

顾顺从头发丝舒坦到脚趾头,心想被罗星知道也挺好,省得自己一遍遍地宣示李懂的所有权了。
“哥也特别喜欢你,最喜欢你。”

顾顺今天的话格外的多,有一搭没一搭地随便说着些他家的事,难得李懂也乐意听。
“我爸那个农家乐,里外都是他一个人忙,我们都不想让他干了,他不同意,说不办了上哪儿找那么多人吃他做的菜——我爸就喜欢做饭,你下次跟我回来,吃过保证就不想走了。”
“我妈医院最近又有人医闹,还好没伤着她,我爸说让她也别干了,她也不同意。她还说这两天上班得把我带着,让别人都知道她有个当兵的儿子,搞了半天我回来是当打手来了。”
“他俩,都老夫老妻了还特腻歪,前两天结婚纪念日还去拍了艺术照,我说家里怎么多了把玫瑰,这么大年纪还送玫瑰,啧。”
“还有我妹那个小丫头,竟然还有人追她了,我就纳了闷了哪个不长眼的能看上她,她哥这么优秀怎么都没小姑娘追过。”
李懂说哟你还想要哪个小姑娘追你?说出来我给你长长眼?
顾顺忙说还是不了吧,我这不是已经追过小伙子你了嘛?够了够了。
突然顾顺安静的背景音传来了一声像狼一样的嚎叫,一声还没嚎完又出现了另外一声二重唱,听着距离还特近。
李懂紧张了,问顾顺你在哪儿呢怎么还有狼嚎?
顾顺解释,哪儿是狼啊,我家两只狗练嗓子呢。
顾顺家住在郊区果园旁边一间院子,旁边还有个专门用来搞农家乐的小院。此时的顾顺为了寻个僻静,正抱着俩狗倚坐在院子里的狗窝边上——大概是地方大任性,这狗窝也称得上是窝中别墅了。
“我家养了俩狗,狼狗叫大黑,土狗叫大黄。”
李懂:“……”这名字一听就是顾顺起的。
“这名字真不是我起的,”顾顺隔着电话都能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都是我妈那个理科生起的,搁我爸估计能起出首诗来。”
“你之前不是说特羡慕那帮养军犬的吗,跟你说,我家大黑和他们那儿的军犬长得一模一样,就是有点儿傻。”
现在想想那时候应该是顾顺第一次暗示性地表白,只是鉴于他一贯骚操作繁多而被李懂无视了。李懂说今天看到了只军犬,可帅了。顾顺问李懂你喜欢狗啊?李懂点头说嗯。顾顺套路来了:“那我这只单身狗,你喜不喜欢?”
“也就前一阵子他俩集体脱单了,生了一窝狗崽子,他们家好像也是大黄那个当妈的说了算哈哈哈。”
李懂手机震动了一下,是顾顺发来的一窝奶狗的照片,旁边还趴着两只大狗,都养的油光水滑的。
小狗们正露着肚皮睡觉,看上去也就刚满月的样子,一个个胖乎乎的,肉垫粉嫩,可爱得李懂心肝颤。
又转念一想,顾顺刚才怕不是一直趴狗窝呢?大晚上搂着狗睡狗窝的顾顺,想想就忍不住笑。
“等以后我们退伍了,直接就从我家抱一只回去养,都抱回去也行,你想养什么养什么,想养多少养多少,别不养我了就成。”
李懂心里一动,顾顺想象中的以后实在让人难以不心动。

李懂一个人坐在宿舍里,眼前是吃剩的空包装,窗外是透着些许月光的夜空。
他突然很想顾顺。
或者说,从顾顺离开他视野的那一瞬间开始,他就无法否认地想念他,非常想。

“顾顺,我能去你家玩吗?”
“好啊,巴不得你来呢。”
“我想和你家的狗玩。”
“好。”
“我想吃叔叔做的菜。”
“好。”
“我还没去过农家乐呢,我还想自己去摘水果。”
“好。”
“我能明天就去吗?”
“不能更好了,反正迟早是我家的媳妇儿嘛。”

热恋中的人们总是一刻都不想和恋人分开,即使是经过最严苛的训练的特种兵也不能免俗。
恋爱中的人都是一样的,变得连自己都觉得矫情,想要潇洒一点也因为实在在意而并不能做到。

次日清晨,李懂坐上了前往顾顺所在城市的火车。
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轰隆隆的火车把分别了一日的恋人带给了彼此。
李懂离出站口老远就看到了人群中最显眼的顾顺,挺拔的身姿,鹤立鸡群的气质,不消一眼就能认出。
而顾顺,应该会比他更快地找到想见的人吧。
两人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也能感受到对方充斥着思念的目光,毕竟他们满心满眼的只剩心上人了。

end

顾妹妹:我哥是不是恋爱了?
顾妈妈:管他呢,反正是他拱了别人家的白菜。

又来啰嗦一会儿,可以直接无视XD

关于咕咚两人的手:看过别人的截图,抢黄饼之前四个人碰拳那里,狙击组两人的手大小对比鲜明,狙击手的手快赶上观察员的两倍大,非常值得品一品了。

关于两人家庭背景的私设:
顾顺的跩,是他从小成长在一个美满的家庭,收到了良好的教育,自身又一直很优秀,而从骨子透出来的自信。
李懂的敏感,是他失去了至亲之后而对身边的人格外重视,不想打扰别人也不想让别人因为自己不够好而受伤,所以不够自信,容易紧张,容易自责。他就缺一个顾顺这样的人,能看透他需要什么东西然后带着他独当一面,又可以强势地告诉他他特别好,他特别喜欢他,你必须得跟我在一起,不准逃。
←当然以上仅是针对我个人设定的一些个人想法,希望他们有更美好的人生。

不管是红海行动这部电影还是咕咚这对cp大概都有毒,以前嗑过那么多的cp都一直是只吃粮绝不动手的懒癌,如今竟然没忍住。
有些话即使没人看也想说出来。
今天话唠了,不管有多少人,感谢每一个能看到这里的姑娘(有小伙吗哈哈哈),能点进来看一看的人我都同样的感谢。我写得不够好,看的人也很少,但是真的很感谢每一个能看到我的人,送我小红心的人,给我评论夸我的人,你们真是太可爱了,能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感到很开心。
可能短期内不会再有这么强烈的创作欲了,也有可能写一下见家长?哈哈,如果有时间有灵感,想给他们最好的结局。





评论(22)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